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外科分会举办肝胆胰外科新技术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09-10 浏览:767

外科分会举办肝胆胰外科新技术学习班

 

为加强泛珠三角地区肝胆胰外科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进广东珠三角地区肝胆胰外科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肝脏解剖的认识,掌握以肝段为本的解剖性肝切除方法,展示国内外各种肝胆胰外科疾病诊治的最新研究进展,9月10日,我会外科分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第二届泛珠三角肝胆胰外科学术论坛暨肝胆胰外科新技术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160401003)。会议吸引了市直、各区医院外科、肝胆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近200人参加。

会议由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陈焕伟主持。会议的学术内容丰富,主要有:1、我是如何做肝切除——由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卓敏外科刘允怡教授主讲。2、肝实质的离断技术——由香港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赖俊雄教授主讲。3、来自上海中山医院肝切除的经验——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教授主讲。4、来自北京301医院腹腔镜肝切除的经验——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肿瘤外科主任刘荣教授主讲。5、来自武汉同济医院肝切除的经验——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必翔教授主讲。6、来自广州中山二院腹腔镜肝切除的经验——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陈亚进教授主讲。7、机械切割闭合器在肝切除中的应用经验——由市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脏胰腺外科主任陈焕伟教授主讲。

会议除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肝解剖与肝切除专题做精彩的演讲,还举办了泛珠三角地区优秀肝胆胰手术视频展播活动,并邀请泛珠三角地区著名专家教授对手术视频进行精彩的点评。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外科尤其是肝胆外科同道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目前国内肝胆胰新技术有了较全面的展示,推动了我市外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日




香港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赖俊雄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必翔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肿瘤外科主任刘荣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会场




参会专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