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我会重症医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6-10-30 浏览:479

我会重症医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暨佛山市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大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重症医学专科的发展,提高重症医学专科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加强学术交流,10月30日,我会重症医学分会在佛山希尔顿酒店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暨佛山市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大会。市重症医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ICU、急诊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学习。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侯任主委、广东省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管向东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建国教授、佛山市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周立新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管向东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周立新教授分别就“Sepsis-3:新定义,新方向?”、“重症医学,2016”专题作了精彩演讲;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黎毅敏教授、佛山市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誉铁鸥教授分别就“高流量经鼻导管通气在ICU急性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复杂性腹腔感染的诊治-病例分享”专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会议还邀请了上海长征医院陈德昌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敏英教授等等专家授课解惑,学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是我市重症医学一年一度的盛会,既充分展示了我市重症医学分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还给参会学员带来了前沿的资讯,对提高我市重症医学医护人员的学术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〇一六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