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消化内镜学分会召开消化系统疾病及内镜诊治新进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11-12 浏览:1730

消化内镜学分会召开消化系统疾病及内镜诊治新进展研讨会

     为了提高我市消化及消化内镜医务人员的诊治水平,促进学术交流,11月12日,我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与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召开了消化系统疾病及内镜诊治新进展研讨会 (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50303006)。本次会议邀请了四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佛山五区医护人员近 200余人参与了学习。

     研讨会由市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丽萍主持,我会副会长、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逸群及市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邱小蕾出席了开幕式。李逸群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会上,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沙卫红教授详细讲述了《胃食管反流的多学科管理》,从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率、发病机理以及多学科表现等方面指出了多学科诊治的重要性。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徐国良教授就《超声内镜介入技术在临床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目前超声内镜在内镜下微创治疗引导作用日趋重要,范围涵盖了胃肠道、胆胰疾病的内镜下诊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郑丰平教授介绍了《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内镜治疗进展》,实用性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锦辉教授介绍了《上消化道粘膜(下)肿瘤内镜下治疗》(ESD),目前ESD作为消化内镜最前沿、最热门的治疗消化道早期肿瘤的新方法,近年来深受消化内外科医生的认可,发展迅速。

    佛山市顺德人民医院杜国平主任对自己发明的多功能胃肠管在多种内镜下微创治疗后的临床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有效的预防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值得推广。

    王丽萍主任对《上消化道出血的规范化治疗》做了详细阐述,对临床上消化道出血的诊治有充分的指导作用;侯俊主任及陈渭副主任医师就自己的专业工作用大量的图片分别就“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防治”及“胆管结石的内镜下诊治”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覆盖了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多系统的疾病诊治新进展,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深受我市广大消化系统医务工作者的欢迎。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二日




市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丽萍主持会议



我会副会长、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逸群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沙卫红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徐国良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锦辉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会场



参会领导和专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