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超声医学分会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暨危急诊超声临床应用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8-06-24 浏览:659

超声医学分会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暨危急诊超声临床应用学习班


  6月24日,佛山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精进楼精进厅举办。佛山市直、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超声诊疗相关专业的200多名医护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广东省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汤庆教授、佛山市医学会副会长章成国教授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佛山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功能检查科赖玉琼主任主持。汤庆教授肯定佛山超声医学工作者近年来为推动超声医学发展所作的贡献,认为佛山超声医学在省内甚至国内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章成国教授认为,当前危急诊超声诊疗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许多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越来越离不开超声协助。超声科在医院地位的提高有赖于各位超声工作者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他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将危急诊超声新技术在我市各医疗机构推广,以更好地为临床、为病患服务。

  会议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汤庆教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朱贤胜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红副教授、深圳市儿童医院夏焙教授、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费洪文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张建兴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刘广健作专题演讲。我市的梁彤、蔡少雨、何秀军、卢展辉、甄朝炯、黄毅坚主任也进行了相关专题发言。

  会议内容丰富,演讲包括:汤庆“改良超声引导甲状腺可疑微小癌细针穿刺活检”、朱贤胜“急诊介入超声的应用”、 林红“超声心动图在心脏急诊的临床应用”、夏焙“早产儿肺超声策略”、 费洪文“主动脉夹层的超声解读”、张建兴“急性乳腺炎的超声诊断、辅助治疗和评价”、刘广健“重症胰腺炎的超声诊断和介入治疗”、梁彤“腹部外伤的超声诊断思维及技巧”、蔡少雨“消化道穿孔的超声诊断”、何秀军“突发下腹疼痛之妇科疾病超声诊断”、卢展辉“胎盘早剥的超声诊断”、甄朝炯“卵巢扭转的超声诊断及诊断”、黄毅坚“急性睾丸扭转的超声评估及应对”。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既开拓了视野,又学习了新的专业知识,掌握了新的技能,对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帮助很大,希望今后多些举办这样的学术会议。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