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血管外科学分会举办VTE疾病诊治及病例分享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04-23 浏览:471

血管外科学分会举办VTE疾病诊治及病例分享学习班

 

为促进我市血管外科学的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各级医院血管外科医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4月23日,我会血管外科学分会在禅城举办了VTE疾病诊治及病例分享学习班。血管外科学分会全体委员及市直、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医学会市血管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朱峥嵘主持。会议内容十分丰富,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冯莹主任作了“VTE抗凝现状看NOAC抗凝治疗的优势”专题演讲;市血管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罗灿华作了“如何确定DVT患者的抗凝疗程及特殊患者的抗凝方案”专题演讲。两位讲者精彩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

病例分享环节由市第一人民医院朱峥嵘主任、中山市人民医院胡锡祥主任、市血管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黄文主任、中山市中医院王耿主任分别作了VTE病例的分享。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刘正军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澄宇主任、中山市人民医院师天雄主任、中山市人民医院缪建航主任一一对病例作了点评,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专题学习班授课内容细致而生动,展示了佛山市血管外科近年取得的进步,为本地区血管外科的同行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