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皮肤病学分会召开皮肤病疑难病例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6-04-23 浏览:1232

皮肤病学分会召开皮肤病疑难病例讨论会

 

进一步提高我市皮肤病的诊治水平,促进学术交流,4月23日,我会皮肤病学分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皮肤病疑难病例讨论会(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412002)。来自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皮肤科及相关科室的1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皮肤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晓霞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1、病例展示:皮肤色素异常待查——由市皮肤病学分会常委、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肖冰主讲。2、典型病例展示:皮肤肉芽肿病变——由市第一人民医院杨德勇主讲。3、病例讨论:儿童皮肤硬斑待查——由市第一人民医院覃俊主讲。4、典型病例展示:皮肤红斑,色素沉着,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待查——由市皮肤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沈宝贤主讲。5、病例展示:皮肤紫癜待查——由市第一人民医院董东主讲。6、病例讨论:皮肤结节,口腔溃疡待查——市皮肤病学分会常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凌磊主讲。7、无肌病性皮肌炎——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周贵滨主讲。8、病例讨论:皮肤红斑查因——市皮肤病学分会委员、市中医院储开宇主讲。9、病例讨论:环状皮损待查——由市中医院汤勇军主讲。10、病例讨论:面部红斑待查——由市中医院王键旋主讲。11、病例讨论——由市中医院张芸主讲。12、病例展示——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崔瑞莹主讲。

本次学习班都是选取平时工作中比较罕见,或者较难确诊的病例作展示,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一院皮肤科韩建德教授对展示的病例作点评。韩教授对每个病例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参会的学员和讲者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对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有很大帮助。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




市皮肤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晓霞主持会议



市皮肤病学分会常委、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肖冰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中山大学附属一院皮肤科韩建德教授在会上点评病例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