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举办儿童言语吞咽新进展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06-17 浏览:221

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举办儿童言语吞咽新进展学习班

 

为进一步规范言语语言治疗师的临床操作和培养制度,促进言语语言治疗师专业水平的提高,6月16日至17日,我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儿童言语吞咽新进展学习班(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160604003)。

会议邀请了来自台湾、香港等著名的吞咽、言语、嗓音、认知、听力治疗专家作专题报告,传授国内外前沿的理论和操作技术,吸引了市直、各区医院康复科及从事言语语言康复治疗工作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

会议由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科康复医院院长张盘德主持。会议的学术讲座内容包括:1、儿童语言障碍评估与治疗——由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李月裳主讲。2、儿童吞咽障碍评估——由香港玛丽医院高级言语治疗师黄洁主讲。3、儿童吞咽障碍的间接训练方法——由台湾康复科专家张蓉蓉主讲。4、低频电刺激在儿童吞咽障碍中的应用——由张盘德院长主讲。5、口肌训练在儿童吞咽障碍中的应用——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周惠嫦主讲。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精彩,实操性强,通过听课,对临床上常见的一些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收获不小。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七日




康复科专家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