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神经内科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暨缺血性脑卒中溶栓治疗急救体系的建设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07-02 浏览:414

神经内科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暨缺血性脑卒中溶栓治疗急救体系的建设学习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珠三角地区脑血管疾病诊治水平,推动急性脑梗死早期溶栓和脑血管放射介入技术的规范化开展,7月2日,我会神经内科分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并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缺血性脑卒中溶栓治疗急救体系的建设学习班(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50307007)。会议吸引了市直、各区医院神经内科、急诊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近200人参加。

我会副会长、市神经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章成国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学术交流部分由神经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凯主持。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马青峰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张永巍教授、台湾高雄市立大同医院杨渊韩教授、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黄立安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潘小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做精彩的学术讲座。会议以专家论坛、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和模型、图片展示等形式,讨论缺血性脑卒中急诊溶栓治疗现状、进展、流程和规范。

会上,马青峰教授、张永巍教授、黄立安教授及潘小平教授结合自己医院先进溶栓管理经验,详细介绍如何构筑优化绿色通道,有效缩短溶栓的诊疗时间(door to needle time, DNT)。我会副会长章成国教授对2015年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治疗研究进展进行了详尽的回顾。此外,杨渊韩教授和王玉凯主任从脑小血管病变预防及治疗等角度,介绍目前国内外研究进展,为老年人群脑健康管理带来新的观念。最后,会议还邀请佛山地区多位专家对脑卒中溶栓治疗规范制定、流程质量控制及桥接治疗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融医学教育和科普于一体,除了有专业的医务人员参会以外,还邀请了市民参与。参会市民纷纷对学会和医院组织的本次活动赞叹有加,表示通过本次参会对脑卒中有了较为全面认识,对疾病的预防和急性期溶栓治疗必要性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为自己和家人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具有很大帮助。

在3-6小时短时间窗内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进行溶栓治疗是一个庞大而细致的系统工程,需要患者家人早期识别、院前急救转运和院内绿色通道建设等多方面通力配合。此次会议通过多方参与,助力佛山地区脑卒中溶栓救治体系的建立,促进本地区脑血管病诊治水平的不断提高,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日




我会副会长、市神经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章成国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神经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凯主持会议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马青峰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