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外科分会举办肝脏移植器官支持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07-14 浏览:125

外科分会举办肝脏移植器官支持学习班

 

为了提高外科尤其是肝胆外科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水平,加强学术交流,7月14日,我会外科分会在禅城举办了肝脏移植器官支持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4-01-172 (国)]。会议吸引了市直、各区医院外科、肝胆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

会议由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陈焕伟主持。会议的学术内容丰富,主要有:1、高MELD评分肝移植受体近期效果——由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脏胰腺外科邓斐文副主任医师主讲。2、DCD供体来源的感染——由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肝胆外科李鹏主治医师主讲。3、IDSA念珠菌临床治疗指南解读——由我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任周立新教授主讲。4、边缘性供肝——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胆外科李川江副教授主讲。5、肝癌肝移植——由中山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孙强教授主讲。

外科分会多年来坚持举办肝脏移植技术相关专题学术讲座,本次学习班级别较高,属国家级项目,反映了我市外科尤其是肝胆外科在学术上的先进水平。会议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图片展示等形式,围绕肝移植专题进行详细解读,对提高我市外科尤其是肝胆外科医务人员的诊治水平有很大帮助。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