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全科医学分会举办基层社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07-16 浏览:251

全科医学分会举办基层社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学习班

 


心脑血管疾病是国际医学领域研究的热点,新知识、新观念不断涌现。为了使基层全科医生达到在处理心脑血管病各种危险因素方面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的目的,更好的服务社区民众,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率,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降低社会医疗资源的消耗,715日至16日,我会全科医学分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基层社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51600001)。会议吸引了市直、各区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全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150多人参加。

会议由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继教科科长尹方主持。主要内容有:1、多模式静脉溶栓预后预测研究——由我会副会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章成国教授主讲。2、医学生蜕变为医生的临床实践教育——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詹俊教授主讲。3、医患沟通技巧与人文关怀——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黄东健教授主讲。4、TBL教学方法与应用——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江辉教授主讲。

我市医疗卫生系统一直高度重视全科医学的发展,经多年努力,全科医学的学术水平取得了许多可喜的进步,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

本次会议展示了我市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和社区服务模式的实践经验,对推动我市全科医师培养,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