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变态反应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6-07-30 浏览:643

变态反应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为提高我市耳鼻喉、皮肤、呼吸、儿科等变态反应学相关专业医务工作人员的临床诊治水平,加强学术交流,730日,我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在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暨免疫治疗新进展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701004)。会议吸引了市直、各区医院儿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

会议由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鼻科主任唐隽主持。学术交流的主要内容有:1、免疫治疗药物经济学探讨——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医院徐睿教授主讲。2、特异性免疫治疗实践与思考——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杨钦泰教授主讲。3、皮下免疫和舌下免疫——由唐隽教授主讲。4、脱敏治疗患者期盼与医患沟通——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陈勇明教授主讲。5FENO与哮喘患者气道炎症管理——由市变态反应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张培芳教授主讲。6、佛山禅城区小学生呼吸道、皮肤过敏性疾病患病率调查报告——由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于青青医师主讲。72015AR指南解读——由唐隽教授主讲。

会议还设了青年医师变应性疾病病例大赛,意在通过比赛交流,提高青年医师的积极性,促进学术和诊治水平的提升。

本次年会的专题内容注重学术先进性和实用性,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是我市变态反应学界的一次学术盛宴,对推进我市变态反应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〇一六年七月三十日



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鼻科主任唐隽教授主持会议



市变态反应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张培芳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杨钦泰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青年医师变应性疾病病例大赛比赛风采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